未命名-1.jpg

|敏感肌、敏弱肌推薦卸妝產品系列!!7款卸妝水、卸妝露、卸妝凝膠/雅漾、MINON、珂潤、ATORREGE AD+、特碧潤、Loreal、maNara|

 

如果跟我一樣皮膚偏薄且肌膚容易敏感者不要錯過這篇拉!!

由於我個人2-3年前其實皮膚一直都很穩定沒有什麼太大變化

然而「敏感」這個問題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我覺得也沒有一定的答案

有可能是「基因、環境、年紀、錯誤化妝保養觀念、用到不適合自己的彩妝保養品等」

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敏感的原因

 

與其去抓原因

不如好好正視自己的肌膚

並且學習如何跟它相處

 

這篇會介紹我長久以來試過非常多樣「敏弱肌」專用的卸妝類產品

為何我會從「卸妝」下手!?

這是個非常長的故事(笑)

自從開始化妝後

以前也聽信各種廣告、櫃姐推薦一定要用「卸妝油」

才能夠徹底將彩妝清除

但是!!

卻沒有人跟我說其實產品也是需要對應「膚質」

 

我並不知道自己皮膚偏薄且容易敏感的問題

起初剛開始用「卸妝油」也沒有任何問題出現

是因為我原本的角質還好好的

但是經由「卸妝油」每日不停把我的角質去掉

(也聽信就算沒有化妝也需要卸妝的鬼話!!!)

而且「卸妝油」也容易有清洗不乾淨賭塞問題

日復一日

最後大爆發!導致自己開始臉頰發炎長痘痘(嗚)

 

幸好我有抓到原因可能出現在「卸妝產品」上面

因此開始拋棄「卸妝油」

改用清潔力較弱的卸妝產品

舉凡:卸妝乳、卸妝凝膠、卸妝露等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專屬於適合我的「卸妝產品」

可是為何我要介紹7樣!?

是因為我會因應我當天化妝狀況及膚況等來更換產品!!

(所以真的是需要花時間、金錢去慢慢尋找)

 

注意:此篇介紹的卸妝產品皆標榜「敏弱肌」合適

但是!每個人膚況不一樣,建議還是要親自嘗試唷!!

基本上建議「敏弱肌」的人

防水的眼妝等等要先用「眼唇卸妝液」卸除

因為以下介紹的產品都無法卸除「防水型的彩妝」~

 

//

L'OREAL 巴黎萊雅

3合1魔力卸妝水

未命名-2.jpg

這款卸妝水是我目前用到開架便宜又好用!!

卸妝水的清潔效果其實還蠻強的

但是光用卸妝水往往也會覺得好像沒有卸乾淨

而且也比較不保濕

容易導致皮膚覺得乾燥

但是這款「保濕度」上面來說真的非常好

只是我個人沒有習慣用卸妝水

通常被我拿來卸掉唇妝又或者有拍試色照時候使用

//

TOPICREM 特碧潤

淨潤舒敏潔膚水

未命名-3.jpg

非常知名的法國敏感肌品牌

針對「異味性皮膚炎」等問題有深入研究

因此這個牌子我個人也很喜歡

產品都是相當的天然跟溫和

這罐卸妝水感覺上跟「巴黎萊雅」的其實差不了多少

但是價格卻貴將近一倍唷!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喜歡哪個~

//

Avene 雅漾

活泉玻尿酸卸妝乳

未命名-4.jpg

這罐我一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超級雞肋!!

因為卸妝力不是普通的“弱”

我甚至覺得它比卸妝水的卸妝力還要弱

但是!!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罐用在對的地方還是非常值得讚賞好用的

因為我偶爾會素顏一整天

但無法避免還是要出門的時候會塗點”防曬“

但問題是我手邊的卸妝產品類強度都太強

如果只拿來卸掉防曬對於我皮膚來說蠻傷的

因此這罐我專攻於「僅卸掉防曬時」使用

卸完後的肌膚柔柔滑滑具有保濕效果

//

Cur'el 珂潤

深層卸淨凝膠

未命名-6.jpg

當初珂潤進軍台灣後就形成一股搶貨風潮

這罐在敏感肌評價內非常好

所以我也入手用看看

當初使用時覺得真的很不錯

但是問題是在於‘卸妝力’也是不夠強

如果是單純卸粉餅或蜜粉等等是很足夠的

但是對於“粉底液”卻無法完全卸的乾淨!@@

可是若妳的肌膚剛好處於有點發炎狀態

上妝其實也是推薦用“粉餅”會比較好

再搭配這個卸除

比較不傷皮膚唷!!

//

MINON 蜜濃

柔和保濕卸妝乳

未命名-8.jpg

這罐是我目前卸妝系列裡面最愛的一罐

乳液狀很好推勻而且保濕度也很優秀

重點是價格也是很平價

對於小資女來說非常經濟實惠

口碑也相當好

卸除時會慢慢有點像搓泥的感覺

洗淨後皮膚也是柔柔滑滑古溜~

主要是每天化妝使用這罐也完全不會過敏

又能將彩妝完整卸除!

//

ATORREGE AD+

深層卸淨凝膠

未命名-5.jpg

這罐是我一開始的最愛

現在也不能說是不愛~

聽我娓娓道來(笑)

首先它單價不低要價1000元以上

若要問哪裡可以買到!?

台灣目前我在Tomod's有櫃位(可以去摸摸)

另外就是網路上MOMO有賣

因此我去日本時還會特地找尋有販售這個的藥妝店

並且大量囤貨4-5條XDD

一條其實可以用蠻久的~大約2-3個月!?(以每天使用頻率)

那麼現在比較少用是因為

我發現剛開始皮膚並沒有任何狀態

但是隨著我每天使用

臉頰卻會開始有點發紅@@?

(非常認真觀察自己每天的肌膚)

由於我臉頰非常脆弱又薄

因此我警覺性的發現有可能有點過敏了!!

但是目前我有找到怎麼跟它相處的方式

它算是我所有卸妝產品內「卸妝力最強」的一罐

因此我會用於「濃妝」或者「一個禮拜使用一次」的大清潔頻率

由於我習慣性卸完妝後會再使用「溫和保濕型洗面乳」再次清潔臉部

強效卸妝凝膠+洗面乳

這樣的組合對於我的臉頰來說好像無法負荷

因此我後面有更改掉

僅用卸妝凝膠卸除臉部彩妝並且洗淨後即可做保養程序

這樣下來天天使用也是沒有問題的唷!

這罐我很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凝膠很好推勻

而且有股淡淡清香

卸除後不會過於滑又有充滿水份的保濕感!!

因此這罐我目前也是蠻愛用的唷!

//

maNara

溫熱卸妝凝膠

未命名-77.jpg

這罐的卸妝力跟ATORREGE AD+差不多

主要差別在於顏色很特別的薑黃色

而且質地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偏硬

但是慢慢的手心的溫度會融化它

就會變得很好推勻

而且會有溫溫熱熱的感覺

彷彿在幫臉部做SPA

這個我主要冬天冷時使用

非常舒服唷!!

//

 

以上就是我尋尋覓覓目前固定愛用的卸妝產品!!

希望可以給跟我一樣容易敏感肌膚的人做參考唷!!~~

還會再陸續尋找CP值更高的卸妝產品的

 

<謝謝閱讀>

 

Follow Me More:

Instagrammaggie_maggie1120

https://www.instagram.com/maggie_maggie1120/

(經常分享美妝品試色、眼妝等等)

 

arrow
arrow

    Maggie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