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照_180223_0030.jpg

此篇非業配文,單純分享婚紗工作室挑選過程跟拍攝體驗

 

從我大學時期開始就很愛看韓國的綜藝

其中,韓國的"我們結婚了We got married"真的是引起大轟動!!

自從看到裡面進行韓國的婚紗拍攝體驗,就覺得韓國的婚紗真的是美到不行啊~~~

從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以後結婚也要到韓國拍攝婚紗

 

終於,我遇到了現在的老公

當我們決定要拍攝婚紗照時,就有跟他提到我想去韓國拍攝的想法

他也非常的贊同我的意見

但,果然夢想與現實仍然是有些差距的

一開始網路上調查的結果,價錢這關真的讓人花不下去

找代辦的話少說要花10萬,自己包辦找工作室、翻譯等的話節省點少說要7萬(但非常麻煩甚麼都要自己來)

想到這些還不包含機票跟住宿

往往會讓人想放棄去韓國拍攝婚紗的想法

 

本來我心灰意冷的想說乾脆還是在台灣拍拍就好(比較省錢)

幸好我的老公後來找到了一家韓國代辦公司,JUN6

剛好他在辦活動優惠,我們就決定預約去看看

非常令人驚訝的是,代辦沒有我想像中的貴到要10萬以上

而且它多達60幾間工作室可以選擇,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當場可是挑了好久

各種考量預算都在合理範圍,因此我們就簽約了!!!

(這裡就不方便透漏價錢了,由於它們每次優惠活動不一樣,加上依照每間工作室的優惠價格也不同唷!!)

 

另外,工作室也有分兩種

包套:就跟台灣一樣,禮服跟拍攝場地都是在同一個場所

(代辦人員有說明,通常這種的禮服樣式選擇都會比較少)

全部分開:好處當然是婚紗選擇會比較多樣

 

簽約好後我跟老公火速的在網路上訂購了機票跟住宿

就出發前往韓國拍攝婚紗囉~~~

 

行程:

第一天:自己出發前往婚紗店(與翻譯會合),試穿婚紗解散 (約半天時間)

第二天:翻譯小姐會至入住飯店接送前往美容院整理頭髮並且疏化(韓國姨母見面) 一同前往拍攝地點(約拍四個小時)解散


1.挑選婚紗

通常韓國會給你約2個小時的時間挑選婚紗,

(說2個小時真的是2個小時唷!他們很注重時間跟效率,所以不像台灣可以慢慢挑...)

總共要挑選兩件白紗/一件短紗/一件晚禮服

(另外大家可以帶一套休閒服唷!跟台灣一樣休閒服可以拍攝幾張較日常)

 

這裡要跟大家說的是,韓國跟台灣婚紗業者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非常注重白紗,因此通常白紗佔的比例非常高!照片也是~~~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有各種不同顏色或款式可以挑選,就還是選擇台灣的婚紗或許比較好

 

*跟代辦簽約時通常都是固定同一家婚紗店,但也可以選擇加點錢升級!

我就是選擇再多➕幾千塊升級的~(但我後來實在是感受不出來升不升級有沒有什麼差別...

//

OH!這裡還要再說明,我當天到場時那邊的婚紗姊姊就會先給你一本他們自己出版的婚紗雜誌,

要你從裡面挑選,不像台灣是讓你看電腦或IPad 挑選的唷~

(我不清楚是否所有韓國婚紗業者都這樣,畢竟我也只有去過一次啊!)

 

*這裡我還要再強調就是,我當天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能挑的婚紗其實沒有很多啊...

要嘛就是已經被租借走,要嘛就是照片根本沒有模特兒試穿給你看...(我只能靠腦袋自我想像中...)

然後,壓力真的有點小大,因為他們不像台灣可以你想要穿哪件就都讓你試穿看看,

你就只能先挑兩件,不喜歡再看看!也就是說,新娘最好看婚紗照片時就要先挑好啊~~~

 

再來!我剛剛有說他們白紗比例佔很重,所以關於禮服部分還真的比例佔很少呢~~~

當天我整個傻眼想說難道沒有更多禮服可以挑了嗎!?不要懷疑!我當天都沒有一件喜歡的(哭)

因為它禮服每件幾乎都超像......伴娘服......

所以最後妥協了,沒有最喜歡,只能挑還能看的...

//

這裡提供幾張我當天試穿婚紗的照片~

*頭髮是韓國偶膩幫我用的:)

照片皆為老公拍攝(都把我臉拍成麵包超人拉

 

份量十足『白紗』

這是第一套,也是我穿完第二套後就直接決定這套

歐膩還很可愛的幫我戴個公主皇冠~

IMG_7571.JPG

它不錯的地方在於,上身可以套件外搭,

這樣會看起來又像另外一件婚紗,比較多元穿搭的感覺

(左下在幫我整理婚紗的就是韓國婚紗業者的歐膩)

IMG_8995.JPG

IMG_1566.JPG

第二套白紗試穿

恩...瞬間覺得自己好像一朵花(笑)

不用想大家應該知道我選哪套吧XD

IMG_0676.JPG

//

再來也是白紗,通常韓國婚紗業者都會建議挑一件蓬蓬的,

第二件就換比較緊身,能夠顯現身材的,

如果不挑緊身都是蓬蓬的白紗,拍照起來會感覺都一樣,比較沒有鑑別度唷~

展現苗條『白紗』

我本來很排斥穿緊身的,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

後來歐膩不斷建議我試穿看看

意外的我穿上後非常滿意XD

 

這套的材質就偏絲緞感覺~

然後,它腰部真的收的非常緊!!!(我覺得我快不能呼吸~~~)

女生為了婚紗看起來美麗也是付出不小代價啊

IMG_0039.JPG

這套一樣,外面可以套不同罩衫

真的是美美的,完全呈現不一樣感覺

好像我穿了很多不同套婚紗

IMG_1493.JPG

IMG_1457.JPG

這套是第二套緊身白紗

雖然也沒有到不好看,但由於材質也是蕾絲

個人覺得跟蓬蓬的白紗太像

而且,跟上一套相比老實說比較顯胖(下半身部分)

IMG_0621.JPG

//

『晚禮服』

前面我有提到我沒有挑到喜歡的禮服,

這套真的是我覺得裡面唯一算蠻漂亮的一件了~

大概只有試穿兩套就決定是這件XD(因為真的沒什麼選擇...)

IMG_9154.JPG

//

可愛俏皮『短紗』

短紗一樣,選擇性非常少!!!

所以也是非常迅速的挑好了~

 

歐膩還讓我穿了一雙很漂亮的水晶高跟鞋~

BUT!這高跟鞋足足有10公分高啊!我整個腳筋感覺快爆了~

IMG_2770.JPG


2.美容室梳化

聽說這間美容院有韓國大明星都會造訪的地方

很可惜我當天沒有看到什麼韓國STAR

La Beauty

裝潢簡單乾淨明亮~

真的很有專業感的美容院

1樓是專門用頭髮的地方

2樓則是化妝的地方

IMG_2819.JPG

IMG_2821.JPG

首先會先在一樓弄頭髮的雛形

為何是“雛形”呢!?XD

因為我原本也以為它頭髮會先弄好才化妝

結果先大致雛形好了之後,就先上二樓梳化了!

IMG_6151.JPG

看這個化妝台,真的太猛了~

我整個心花怒放啊!!!

跟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一模一樣場景的感覺

IMG_2822.JPG

這時候化妝師化好後,直接韓國的姨母會先幫妳換婚紗,

換好後才會繼續幫您將頭髮給弄好唷!

好像是為了以防穿婚紗時頭髮造型弄壞了~

//

整體頭髮跟妝完成!!

整個都變成韓國人的氛圍啊~~~

另外,我當天在美容室的時候,其實不只我一個新娘,

超級多的新娘都都在等待化妝跟弄頭髮

最厲害的是,韓國的化妝師跟美髮師真的是太專業太厲害了!

不得不讓我驚嘆!!整個就像個韓國新娘製造工廠啊!

不管你原本長怎樣,最後出來的樣子不敢說跟韓國人一模一樣,

但絕對會有半成以上相似(笑)

IMG_2845.JPG


3.前往拍攝場地

沒錯!來到最後終點,拍攝的工作室~

我挑選的是NO.47 工作室

 

韓國拍攝婚紗通常是室內造景

好處是不管天氣如何都能夠照常拍攝

而且造景都很美輪美奐

是台灣少有的風格

因為台灣大多數還是在外取景較多

(但如果你是喜歡自然人文的那種背景,就建議還是選擇台灣外拍會比較好唷!!)

 

接下來攝影師會先跟新人進行訪談

會先給造景照片給新人參考

從中挑選幾個造景

 若是好天氣則會有一個場景可以選擇到外面公園拍攝唷!!

//

以下給大家看一下當天拍攝的情況

它們的造景真的很厲害,而且聽說不定期的會更新造景

另外,它們的拍攝場地其實不大,但卻可以利用空間做出很多種造景來~

IMG_7612.JPG

IMG_7354.JPG

IMG_2028-1.jpg

OH!這邊還要提醒大家

在台灣,拍婚紗是新秘會伴隨左右,並且幫你換頭髮造型(而且頭髮造型還能夠很多樣化)

但韓國不是唷!

美容室的造型師並不會跟隨你

而是我身旁這位韓國姨母會陪伴我

並且簡單幫我頭髮稍微換點造型或者加點髮飾而已唷!

IMG_1897.JPG

像我頭髮長度只有大約到脖子處

髮型師當初先幫我用了個公主頭

最後姨母能幫我做的造型也只能將髮尾綁起來而已唷!!

所以髮型都會比較簡單

 

喜歡像台灣有乾燥花在頭上,或者髮型有特別造型的人...

就建議不要選韓國婚紗

IMG_2840.JPG

//

好拉~~~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看看最後成果到底如何呢!?XD

只能說,最後成果真的是令人蠻滿意的

但礙於只能挑選30張

(基本張數30張,若要選擇更多要加錢唷!但不便宜...)

我真的是和老公苦惱的挑選好久啊~~~

*老公不想露臉,所以我幫它馬賽克

結婚照_180224_0014-1.jpg

結婚照_180224_0012.jpg

結婚照_180224_0029.jpg

▼這張真的很厲害,原本後面景觀不是長這樣的XD

原本後面的建築物很近很明顯

但靠後製之後~~整個不一樣啊~~

結婚照_180224_0018-1.jpg

結婚照_180224_0010.jpg

結婚照_180224_0005-1.jpg

▼這張晚禮服照片是我唯一挑選的一張

因為它們白紗真的拍很多張

但晚禮服卻只有一個場景,然後拍個3-4張就沒了==“

結婚照_180224_0007.jpg

▼這張是工作室附近公園拍攝的唷!

攝影師會依照妳帶的休閒服來決定是要穿白紗外拍還是休閒服喲~

(通常以女生為準,拍攝婚紗男生往往淪為配角)

*通常攝影師也會多拍新娘的獨照...反而當時我老公真的沒拍幾張...

結婚照_180224_0002-1.jpg


韓國拍攝時間大約是4個小時

說真的,光拍兩個小時我就快要累歪歪了XD

還好圓滿順利的在四小時內拍攝完畢

▼跟了我一整天辛苦的姨母

IMG_2829.JPG

▼幫我們拍攝的韓國大哥

IMG_2830-1.jpg

▼幫了我們好多忙的翻譯小姐

她是台灣人唷!!

IMG_2841-1.jpg

//

這邊最後建議大家

可以在拍攝婚紗前先想好有沒有什麼特別姿勢

或者跟老公共有回憶的東西可以帶去韓國一起拍攝

因為我個人就是沒有先設想這些

當然,韓國攝影師會請你擺動作

只是,動作可能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個人比較建議可以先做點功課唷~

//

另外

韓國拍攝婚紗最後只會拿到一本相本,大相匡,以及所有婚紗照片的電子檔唷!

不像台灣業者會提供謝卡/捧花等等其他附加的東西

//

最後提醒大家

韓國婚紗業者從拍攝婚紗到拿到成品會需要半年時間左右

因此,婚禮盡量要安排在半年後會比較妥當唷!!

 

以上

就是我去韓國拍攝婚紗的經驗分享

BYE~

 

Follow Me More:

另外,我也有經營美妝Youtube頻道唷!!

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Lx4opCJ86RDYwqdYCijqw?view_as=subscribe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ggie_maggie1120/

(經常分享美妝品沙龍照/穿搭/美食/生活/旅遊等等)

 

arrow
arrow

    Maggie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